熬夜是原动力
俗人一个
性格不好

我反对所有形式的暴力

无论是精神暴力,言语暴力,又或者是纯粹的肉体暴力

这些都是不对的

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但决堤的时候,没有一滴雨水认为自己有罪

许多人认为自己只是说了一句自己想说的话,没有任何的错

有人觉得玩梗开玩笑,别人做我也做有什么问题么?

但事实上,很多人根据自己所知的部分发表观点,他并不知道事实的全部,就以偏概全,甚至以此来讥讽嘲笑他人

有些人并不了解这个领域,和如今发展出的新潮,便在质疑世界变得陌生,仿佛众人皆醉我独醒,只有他才是真正的鉴赏家

如果你觉得欣赏不来,你可以跳过,可以不看,没有必要去攻击别人

有人甚至认为自己这些攻击,能够成为所谓建议去让别人变得更好而忽略了自己造成的伤害

这让我想起了当年华晨宇刚出道的时候外界对他的各种质疑,而当他站起来,证明给所有人看,他的才华,他的能力,他的音乐,那些质疑的人又在说什么?

无论如何挽尊,也无法改变你做过的事

如今的蔡徐坤也是一样的道理

全网黑,被玩梗,甚至维权也要被攻击

恶意甚至使他们失去理智,忘记了明星也是公民的一份子,享有和所有公民一样的权利

他们究竟是在发表观点,还是沉迷在这一场暴力狂欢,借此来发泄自己心中的恶,我不想多说,大家应该都有自己的答案了

亦或者肆意地曲解别人的意思,将自己的三观强行按在所有人身上

我想起那次被人质疑不是粉丝,原因是他一边抨击网络暴力,一边攻击菜困,而因为我是粉丝,所以他觉得粉丝中有攻击人的存在,和他不是一样么,凭什么去指责他,甚至试图将自己的行为道德化,合理化

然而我并没有做过攻击其他艺人或者网友的事情,我的家庭教育告诉我,不喜欢可以沉默可以无视他的存在,但不要伤害,我不想成为雪崩之下的一朵雪花,不要无视别人的受伤,不应因对方是你厌恶的人就认为他所遭受的暴力伤害是应当的,是活该的

没有一个人理应被伤害

而因为这一番言论,我被质疑不是粉丝,他说我粉的,是我自己

我就不懂了,追星一定要失去理智么?

追星一定要建立在踩别人来突出自己的偶像么?

追星一定要丢掉自己受过的教育和教养么?

喜欢一个人,本应是一件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事,而不是让自己变得恶臭不堪

我希望自己不要变成所谓意义上的脑残粉,变成一个没脑的喷子,丢掉涵养的疯子,变成一个冷漠的所谓路人

之前看过英国的一个案例,一个平日里十分温和的好好先生,但在网上却是一个肆意攻击别人的键盘侠,当他身份被揭露了,连他自己都无法接受和面对那个网络上的他

又想起了那个直播求救,最后被恶意的言论逼到割开自己血管,最终抢救无效去世的那个博主

还有那个因为一条微博故事被攻击的女孩

有时候,在发表评论之前问问自己吧

我真的要这样说过么?对方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我为何要攻击他?我攻击他是为什么?所谓正义?道德?还是只是单纯的报复心里,仇富仇名?我会因此而快乐么?而这份快乐又能维持多久?当我冷静下来再看看这段话,我会有什么感觉?如果是在现实生活中,我敢这样说话么?

每个人都应当守住自己的底线,至少当你回过头看

自己的青春,自己的人生,也不会看起来那么不堪

评论(1)
热度(114)

© 睡神睡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