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是原动力
俗人一个
性格不好

【丞坤】刻意浪漫

随即速打的小甜饼

独属于理工男的小巧思

灵感大概是来自我爹【纯天然型理工男

 -------------------------------------------

范丞丞是个不会浪漫的人,这是他的先生蔡徐坤曾经的说法。

范丞丞是个标准的理工男,说话耿直,不会哄人,不解风情,他能记住一本厚厚的公式定理,却总是记不住那些属于恋人的节日,能够用仿佛在做诗朗诵一样的口气一本正经地和蔡徐坤说我爱你,或者用他的“鹅式英语”说I love you,将蔡徐坤满心的悸动打得幻灭,偶尔蔡徐坤故意解开两颗扣子在他面前晃悠,范丞丞也能淡定地给他扣回去,并叮嘱他以后好好穿衣服,人家情人节送花,范丞丞送了蔡徐坤一盒“肉花”,不仅能看,还能吃哦~

蔡徐坤有时候在想,自己究竟看啥他哪了,仔细想想,这家伙除了成绩好有钱,就剩长得不错和屁股翘了,可是对方有的他都不缺,琢磨来琢磨去,也琢磨不出个道理来,可偏就被范丞丞吃得死死的,有时候真的是要被他气死了,最后还是放弃挣扎接受了,最后蔡徐坤的结论大概就是,可能他太完美了,范丞丞就是他下凡来历劫的守关boss。

蔡徐坤和范丞丞大概不是一个星球的物种,音乐生,喜欢新鲜,追求浪漫,他喜欢将自己和爱人的点点滴滴融进他的歌里,那些装满了两个人的回忆的歌,与他而言,便是最浪漫的歌谣。他喜欢大海,喜欢蓝天,喜欢落在松枝上的第一片雪,也喜欢那个喜欢他的范丞丞。

他俩在一起真的蛮久了,从大学到工作,毕业5年后的同学聚会,两个人手牵手一起去的,出门的时候,蔡徐坤嫌围巾和自己的衣服不搭,不肯戴,结果冻得直缩脖子,后来范丞丞将自己的围巾套在了蔡徐坤脖子上,将他冰凉的手塞进了自己大衣的口袋里,握着他,同学看见笑着说范丞丞那姿势像个揣着口袋的小老头,范丞丞不好意思地用空着的手挠挠头,也没松开那只握着蔡徐坤的手。

两人在聚会上被灌了许多酒,范丞丞总是默默地替蔡徐坤挡了许多,看着他喝得挺爽快的,实际上早就醉得脑子都不清醒了。中间去了趟厕所,结果在厕所迷路了,找不到回去的路,见个人就拉着人问“蔡徐坤儿呢?”像个小傻子。但任凭谁说他都不跟人走,硬是说人家要拐骗他,同学一脸憋屈,说,谁要拐你个傻大个,要拐也是拐你家美人,结果原本醉得迷糊得范丞丞突然暴起,勒着人家脖子让人不准动他宝贝儿。

他这个人,就是脑子不清醒了,心心念念的还是他家宝贝儿蔡徐坤。

最后还是蔡徐坤将他领了回去,他见蔡徐坤来了,也不闹腾了,乖乖牵着蔡徐坤的手走了,靠着蔡徐坤傻呵呵地乐着。蔡徐坤看他醉成那个样子,头痛地揉了揉眉心,说他喝那么醉做什么,他又不是不能喝,干嘛全给他挡了,搞得自己醉成这个样子。

范丞丞理直气壮地来了一句,因为喝多了可以做坏事,搞得蔡徐坤哭笑不得。

范丞丞其实也知道自己不够浪漫,也知道蔡徐坤爱浪漫,他觉得浪漫很难,他不懂,但没关系,为了蔡徐坤,他可以去学。

虽然他因为记错了时间,导致他们提前了一天过情人节,但他给蔡徐坤准备的花和礼物,蔡徐坤很喜欢。他会花很长时间去学做巧克力,然后在蔡徐坤生日那天给他做了一个很丑而且味道太过甜的巧克力熊,但是那个熊在蔡徐坤眼里比商店里卖的可爱一百倍。他在圣诞节前,像个冤大头一样,花了三倍的价格买了一个圣诞礼物给蔡徐坤,蔡徐坤却不忍心责怪他。

但他也有做得好的时候,大学的金工实习,他打了两个有他们名字的铭牌,利用闲暇的时间,给蔡徐坤做了一个音乐盒,里面放的是蔡徐坤写的歌。蔡徐坤曾经顺口说过一句,戴了戒指,别人认为我已婚了,大概就不招惹他了,第二天醒来,手指上就套了一个精巧的戒指。他甚至会花上大段的时间去做蔡徐坤的喜好数据分析表,去给蔡徐坤准备礼物。

范丞丞的所有浪漫似乎都是生活里那些点点滴滴呵护与在意里透出来的,有些傻气,有点木讷,虽然有时并没有达到那些所谓的效果,但却时常让蔡徐坤在无奈和好笑的同时,分外感动。

他鲜少说那些动人的情话,也很少会做一些讨你欢心的举措,但他始终认真,执着地爱着你,从少年意气到皱纹白发。

他或许不擅长浪漫,但他是真的爱你。

 

-END-

题外话:

本文灵感源自于我爹这个处女座的纯理工男

他和我妈很少去约会看电影,情人节也不怎么送花

他俩散步的时候,以前我爸是不会牵我妈的手,直到有一次我妈看着别的夫妻散步的时候牵着手,就和我爸说很羡慕人家,可以手牵手一起散步

后来他们一起散步的时候,我爸都会牵着我妈的手

我爸的性格有点闷骚(可以这么说?)有点循规蹈矩的那种,喜欢讲道理,但是他会纵容我妈很多的小脾气,搞得很多时候,我感觉我妈和我爸在一起就和小孩一样的

之前给妈妈买礼物,他当时给我妈买的是那个iPhone,我说我妈不擅长用这些电子产品,你给她买这个她搞不懂,我爸跟我说,他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人家阿姨都有,他就想也给我妈买一个(大概就是别人有的,他也要给我妈整一个

虽然我妈总说我爸不浪漫,但她也会很自豪的和别人说他有一个很棒的老公,和他在一起,哪怕她什么都不会,什么都不想,也不用害怕

---------------------------

临睡前的摸鱼

有点乱,别介意

我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

晚安,各位

评论(16)
热度(5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睡神睡不醒 | Powered by LOFTER